也白头

看看置顶?
爱他就让他攻

【叶all】就是他,我男神!

*这是一个叶神打破次元壁来看叶粉的文

*bug多,请不要在意这些细节

*结尾喜闻乐见的联盟众人大告白

*叶all的剧情极少,一句带过

*真希望可以看见叶神

*老夫要化在叶神的怀里

*不喜勿喷

  五月二十九号,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不过是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中很平常的一天。

  但是,对于那群几十万的叶粉来说,却是无比重要。

  “为叶神打call!”你可以看见很多不计年龄,无论性别的男男女女,在各各地方,说出这句话。

  他们有各自的家庭,有各自的生活,但这并不影响他们喜欢这样一个完美强大的人。

  他们在这天里,为他做一切力所能及的事,为他打榜,为他包下公交车的广告,为他在网络上组织着生日聚会。

  高高的,大大的屏幕上循环播放着关于他的图片,高楼上也挂着为他庆生的贺语。

  他被越来越多的人熟知,被越来越多的人喜欢。

  虽然他们所做的一切,可能并不会被那个他们所喜爱,所向往的人知道,但他们乐此不疲,心甘情愿。

  有些时候,世界就是如此奇妙,你也许并不知道,你刚刚走过的街道,空空如也,却蕴藏着其他可能。

  

  “叶修哥!”苏沐橙在街道边上向对面走的慢吞吞的叶修招手。

  叶修深深地吸了口烟,将还剩一半的烟按灭在垃圾桶里,才向苏沐橙走去。

  “这大热天的,还捂的这么严实,不怕中暑啊?”叶修点着苏沐橙的额头,帮她把纯棉的口罩换成轻薄透风的口罩。

  “这不是怕被认出来嘛。”苏沐橙乖乖的让叶修帮她换口罩。

  “叶修哥,我们去吃冰淇淋吧。”那双原本就漂亮的眼睛现在亮晶晶的更是让人难以拒绝她的请求。

  本来就是陪她逛街的叶修摸了摸她的头,温柔的笑着说:“走吧。”

  店里开着空调,是微冷的风。

  苏沐橙点了自己最喜欢吃的四种味道的半球,端到座位上,喜滋滋的品尝着。叶修坐在她的对面,百无聊赖的翻动着菜单。

  窗外的街道上,行人熙熙攘攘,人们交流的声音和车流里发动机的轰鸣声交融成一道奇异的蜂鸣。

  苏沐橙吃下勺里甜蜜冰凉的冰淇淋,低头看着杯子里花花绿绿的雪糕。玻璃桌面上倒影着叶修的模样,那双把玩着菜单的双手好看得紧。

  苏沐橙有些愣神,自从叶修从嘉世被迫退役后,她开始独立成长,到现在成为兴欣的第二位队长的独当一面,她的叶修哥也再次退役,到后来的担任国家队领队带领国家队拿下世锦赛的冠军。

  她抬起头,直视着叶修的眼睛,直视着这个待她如亲人一般的哥哥。

  从苏沐橙和她哥哥第一次遇到叶修开始,就知道面前这个人是如何的强大。

  然后她的哥哥去世了,叶修成了她唯一的亲人。加入嘉世、成为职业选手、夺得冠军、建立王朝……无论做什么,叶修总是将她带在身边,唯恐她受委屈。

  就算叶修在面前,或者说只是在所有人面前,总是一副懒散、云淡风轻的样子,她依旧无法忘记,第十赛季兴欣夺下冠军,叶修无力捧起奖杯的样子,依旧无法忘记庆祝会后叶修倒头一睡就是一整天……

  她的叶修哥太累了,就算叶修他自己并不在意这些,她也不可能不在意。

  她多么希望……多希望她的叶修哥可以……

  苏沐橙咬着嘴唇,热气漫上眼眶。

  一只修长瓷白的手抚上她的头。

  “怎么了?吃个冰淇淋怎么一副要哭的表情看着我?”叶修咬着不知道从哪里来的棒棒糖,伸手安慰着她。

  苏沐橙抿了抿唇,正准备将一直埋在自己心里多年的想法告诉叶修的时候,她的耳边传来一道惊奇兴奋的叫喊:

  “快看!我男神叶修!”

  她连忙转过头,没有人,店里安安静静的,那道突兀的甚至有些粗鲁的声音只有她听见。

  对了!我怎么把那个给忘了!苏沐橙连忙拿起手机快速的瞟了一眼日期……

  5月29号。

  “怎么了?出什么事了?!”叶修看着苏沐橙莫名其妙的转头张望,有快速的翻手机,以为出了什么事,连忙问道。

  叶修难得一见的失态让苏沐橙笑出了声,心里满满的温暖,原本压抑的心情也好了很多。

  “没什么啦,叶修哥。”苏沐橙知道自己确实让叶修担心了,歉意的吐了吐舌头

  “对了对了!叶修哥,你想去‘那边’看看吗?”苏沐橙笑问道。

  “呃……没事去那里做什么?”莫名的,叶修有些心虚。

  “叶修哥。”

  “嗯……”

  “今天是你的生日。”

  “哥知道。”

  “他们在给你庆生。”

  “……”

  “去看看他们吧。”

  叶修不做声,神色有些深沉。苏沐橙也静静地吃着冰淇淋,不做打扰。

  许久后,叶修才叹了口气,说道:“就算我去看他们,又有什么用,只是徒增烦恼罢了。我又不能长期都待在那里,而且又不能去看他们每一个人……”

  苏沐橙知道叶修在担心什么。虽然叶修曾说过他们职业选手,打比赛只是为了自己而已,粉丝的想法与他们而言,没有任何影响。但是对于那些喜欢并支持自己的人,谁又会对他们报以冷脸?更何况是叶修。

  他只是太理性,太冷静了。

  对于苏沐橙的提议,叶修不是没有想过同意,他也想要去看看,去见见那群即使从来没有见过自己,却依旧那么支持他,喜欢他的人们,究竟是什么可爱的模样。

  但是他不愿看到他们难过的样子。如果叶修去看他们,就必定会与他们分别。因为得到过想要得到的,所以才会在失去的时候更加伤心。

  “他们不会这样想的。”苏沐橙吃完最后一点冰淇淋,动作优雅的擦了擦嘴,说道。

  叶修突然笑起来,释然的说:“那就去吧!不知道对于他们来说是惊喜多一点,还是惊吓多一点呢?”

  

  

  叶修走在街上。一样的街道,一样的路饰,一切都是和自己的世界一模一样的,但这确实不是自己所在的世界。

  叶修拿出一张沐橙写给自己的纸条,上面是排列整齐的好几个名字,还有地址。

  “沐橙是怎么得到这些东西的?”叶修难得的嘀嘀咕咕着。

  “算啦算啦。”最近就有一个标列的地址,叶修慢慢的朝那里走去。

  到了目的地,叶修有些犹豫,毕竟人家都不认识我,这么突兀的去打扰他们真的好吗?

  只能说叶神,你太小看叶粉了吧!

  管他了,来都来了。叶修心一横,伸手敲了敲面前这扇棕色的门。

  “咚咚咚……”

  “谁啊?”门里是一道闷闷的声音。

  “咳……那个……我是……”叶修的话都还没有说完,门就猛地打开了,还伴随着一道颇有威力的尖叫。

  “卧/槽!叶神!我不是在做梦吧?!叶神真的来了!次元壁什么的,真的可以打破的啊!”叶修还没有看清门后的人 就被这极为刺/激的尖叫吓得发懵。待回过神的时候,才发现怀里一重 那个嘴里一直激动的嘟嘟囔囔着什么的男生直接整个人都埋在自己的怀里,挂在自己的身上。

  原来……自己也是有男粉的人?叶修看着被他的尖叫惊吓到有些愠怒的路人,也顾不得什么冒不冒犯的,连忙带着挂在身上的人进了他的家。

  叶修环视了一遍他的家。

  还好他的家长不在家。

  “那个……你先下来。”叶修拍了拍怀里毛绒绒的脑袋。

  “不要!有生之年居然能见到叶神,我要抱个够!”男生闷闷的回道。

  叶修:……现在的小年轻都这么开放的吗?

  不不不,叶神,他们只是对你这么开放。

  虽然有些尴尬,但是叶修还是装作很是严肃的说道:“你再不下来,我就生气了。”

  身上一轻,用叶修感觉自己被拉到沙发上坐好,那男生只留下一句:“叶神,你先坐,我去给你泡杯茶。”就忙开了。

  叶修坐在沙发上怀疑人生。

  现在的孩子的警惕性都这么差吗?万一我是个坏人不就马上卷着他家值钱的东西就走了,那不就完了?

  看了看这间房,发现这是个高三的学生。这让叶修眉头皱得更深了,这不好好学习,准备高考,还随随便便给陌生人开门,这也太不小心了!

  男生端着一杯绿茶放到茶几上,刚刚还表现的开朗大方的人,现在却有些拘束。

  男生:那啥……叶神突然降临,没控制住自己,现在修复一下自己在叶粉的形象还来得及的吧……

  男生心里百转千回,但叶修都不知道,张口问道:“读高三了吧?叫什么名字?”

  男生一激灵,下意识的回答道:“我叫余成,今年上高三了。”

  叶修看着他,想到了自己年轻时的样子,放弃了学业去打游戏,有些感叹。虽然有遗憾,但绝不后悔。

  “要好好学习啊……”

  余成小鸡啄米似的点头:“我知道,对游戏有用。”

  叶修哑然,因为顾及到对方还是个孩子而没有抽烟,显得有些难耐的手指忍不住弹了弹他的额头。

  “臭小子,想什么呢?好好学习当然是要报答父母,报效祖国了,想什么游戏呢。”

  余成把茶水推到叶修面前,满脸期待的样子:“叶神,喝茶。”

  余成从抽屉里拿出一个盒子,对叶修说道:“叶神,打游戏吗?”叶修拿起一个手柄。

  小霸王游戏机?

  叶修有些意动:“魂斗罗?还是坦克大战?”

  于是,一大一小两个人就这样坐在电视前面的地板上,玩着颇有年代感的磁卡游戏机。

  “哎!余成!你居然把我怼出去!太过分了!谴责谴责!”

  “啊呀!叶神手下留情,我下次不敢了!”余成看着格斗画面上惨死的草稚京,向大佬低头。

  叶修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像是安慰的说着:“加油!虽然机会不大。”

  余成:……这熟悉的嘲讽技能。

  时间接近饭点,余成去厨房做吃的,经过叶修身边的时候,像是自言自语的说:“叶神,我相信你,我们一直都知道相信你……”

  叶修顿了手,看着走进厨房的背影,叹着气点了一支烟,拿过茶几上的纸笔,洋洋洒洒的写下几句话,深吸口烟,将还剩一半的烟头按灭在垃圾桶里,像来时一样,拥抱着微风离开。

  余成端着泡面回到客厅时,只剩下了显示死亡的游戏画面,和垃圾桶里只燃了一半的香烟。

  两桶泡面放在桌子上,余成拿起桌上的纸条,看着内容,笑出了声。

  好好学习,下次我带你上分!

  余成小心翼翼地收好纸条,发自内心的开心。

  “上什么分啊,叶神,吃鸡才是王道!”

  

  

  

  叶修出了门,独自一人走在街道上,咬着烟头,冒起的白烟在渐渐暗下来的天色里,还算明显。

  正考虑要不要再去看一个小可爱的叶修,被一个长相秀美的姑娘冷不丁的拦住了去路。

  “敢问阁下可是斗神叶修?”这充满江湖意味的问话让叶修忍不住弯了嘴角,正准备回话。

  姑娘像是愣了一下,自顾自的喃喃道:“笑得这么好看,一定是他!”

  叶修僵住,你家斗神是靠笑得好不好看来分辨的吗?

  姑娘看着叶修有些尴尬的脸色,绷住内心激动的心情,拉着叶修的手就不放,嘿嘿嘿的笑着。

  叶修看着她诡异的笑容,难得的开始自我怀疑。这些祖国的花朵难道都被自己带跑偏了?

  怀疑归怀疑,叶修还是不着痕迹的抽回手。

  这姑娘可和男生那些糙汉子可不一样,年纪轻轻的可不能坏了名声。

  “姑娘,这大晚上的,别在外面瞎晃悠,容易长胖。”叶修一脸严肃。

  姑娘兴奋的脸颊通红:妈耶,竟然在有生之年看到了活着的叶神!

  她有些激动的问道:“叶神,这附近有间咖啡厅,要去坐坐吗?我有好多话想对你说!”

  “你……家长不会担心吗?”虽说能够理解她的心情,但他还是要问清楚了。

  “不会不会,我们快走吧,叶神!”姑娘直接拉着叶修向店里走去。

  店里吹着微凉的风,这让叶修想起了和沐橙一起吃冰淇淋的场景。

  姑娘点了好几样甜食,叽叽喳喳的对叶修吐槽自己遇到的奇葩事,还时不时暗示自己单身什么的。

  姑娘叫安歌,是个大一的学生。

  “叶神叶神!我超级喜欢你的!你退役的时候可把我给心疼坏了!”

  “叶神叶神!黄少天真的那么话唠吗?”

  “叶神叶神!其实四大战术大师里,你最厉害对不对!”

  “叶神叶神!……”

  叶修被这一连串的问题堵的脑子发涨。

  “等等!姑娘,你一个一个问。”

  “哦,抱歉啊,叶神,没控制住自己。”安歌有些抱歉的吐吐舌头。

  “那,叶神……联盟的人,是不是超级喜欢你?”

  叶修正在喝的水差点没有喷出来。

  “别闹,我们就是普通朋友。”

  “哦……”安歌笑得意味深长。

  叶修表示汗颜("▔㉨▔)汗 

  两人聊了很多,很多。时间也过的很快很快。

  叶修正想着怎么找个借口悄悄离开,才不会让姑娘桑心,安歌突然开了口。

  “叶神……你要走了吧?”声音有些不舍。

  “嗯……”

  叶修沉默了一会儿,向前台要了纸笔,写下几句话,走到安歌身边。

  伸手,轻轻的抱了一下安歌,将手中的纸条放在桌上,开口:“再见……”

  转身离开,毫不犹豫。

  安歌在叶修走出店门的那一刻,冲出门,冲着叶修的背影呐喊:

  “叶神!我永远喜欢你!”

  叶修向后挥了挥手,消失不见。

  安歌眼眶发红,看着手里的纸条,破涕为笑。

  你们,就是我的荣耀。

  

  

  

  叶修回到兴欣,网吧里满满当当的挤满了联盟的人。

  “你们……这是在干嘛?”

  众人顺势围了过来,叽叽喳喳的抱怨叶修,那么冲动的去那边,话语里是满满的担心。

  叶修想起安歌的问题,神情有些古怪。

  “你们……”叶修的话还没有说完,韩文清就打断了他。

  “说实话,我喜欢你快十年了……”

  接踵而来的是满天的表白。

  叶修不得不打断他们,他觉得脑子有些疼,表示这个问题以后再说。

  众人看他确实有些累,也是心疼。

  不知道是谁问了一句:“他们……是什么样的人?”

  想起那些活泼的人,叶修露出一个发自内心的笑容,温柔至极。

  “啊……他们是非常可爱的人……”

  

  

  

  ▪注意你走过的地方,那里也许有奇迹在发生

  

  

  

  

  

评论(12)

热度(1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