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白头

看看置顶?
爱他就让他攻

【叶all】荒野(3)

*私设有
*OOC有
*叶神结婚有
*本章修伞,虐伞哥,注意避雷
*可能有后续
*希望大家喜欢
*又名《叶神分手记》



        叶修说过一句话:我有一个朋友,荣耀玩得很好,然后他死了。


        苏沐秋,在联盟建立初期就出现的天才,他和叶修是最为默契的搭档。知道苏沐秋存在的人其实并不多,一只手都数得过来,但是知道他爱叶修的人也只有他自己和他的妹妹苏沐橙而已。


       是的,他爱叶修,但是这件事连叶修这个当事人都不知道。因为叶修是个彻头彻尾的异性恋,他不喜欢男人,就算是苏沐秋这种极好的朋友也不会喜欢,所以,苏沐秋爱得小心翼翼,爱得卑微。


       然后他死了,叶修还是有些悲伤的,这个离开人世的人不仅是他的搭档,还是他的好朋友。但是叶修并不是一个会被这种事情所束缚的人,他会伤心,但不会因此颓废放不下。


        苏沐秋不是叶修心里的白月光,而叶修却是苏沐秋永远的朱砂痣。


        苏沐秋看着面前笑的一脸温柔的叶修,内心的狂喜不断的上涨。他几乎是迫不及待地冲上去,想抱住叶修,却穿过了他的身体。


        到现在,苏沐秋才发现自己是一缕没有实质的灵魂,叶修的笑容也不是给他的,而是给坐在叶修面前的那个女人的。


        阿修在相亲……


        这是苏沐秋脑子里存在的唯一的一句话,他的阿修要结婚了吗?这个想法迅速的席卷了他的大脑。不可以!阿修是我的!苏沐秋有些失控,在生前他就没有得到过叶修,难道就算是现在,也不能得到吗?!


       “不会的……阿修,你是我的,只有我可以和你在一起,我不要再和你分开了……”,苏沐秋低着头,喃喃自语。


        叶修的心情很不错,这是他第一次相亲,对方给他的印象也是极好的。叶修能看出这个女人是个大家闺秀,虽说自己和她并不情投意合,但是她给自己的感觉却是让人很舒服,即便做不了爱人,也可以做朋友。


        分开后,叶修径直回了家。


        刚刚开门便看见自家母亲笑呵呵的在沙发上坐着,“修啊,怎么样?成了吗?”


       叶修在她身边坐下,“虽然我对她的感觉不错,但是我们并不适合在一起。”


        叶妈有些无奈,“那可是个好女孩。”


        “是啊,是个好女孩。”叶修说的是实话,他的确认为那个女孩优秀。


       “修啊,要不明天你试试这个?你也老大不小了,得成家了。”叶妈拿出一张照片,对叶修说。


       叶修应下了,有些感慨:是啊,自己是该成个家了。他亏欠父母的太多了,既然自己已经退役了,那就陪父母好好折腾折腾吧。叶修看着自己的母亲,目光温柔。


        苏沐秋静静地看着不断相亲的叶修,内心的嫉妒疯狂的膨胀,那张清秀的脸有些扭曲。他像是想到了什么,看着叶修的眼里满是眷恋,“阿修,很快,你就会是我的了。”


        叶修觉得最近好像有些不对劲,总有一道隐秘而又火热的视线一直黏在自己身上,而且自己的以前相亲对象一个接着一个的生病,还一直治不好,最近的相亲对象的目光也总是让他觉得很诡异,那是一种眷恋的、爱慕的、甚至有些痴迷的目光,仿佛他们相识了很久一般。


       虽然相亲过程有些复杂而且有些诡异,但是叶修还是遇到了自己心仪的姑娘,并且两人还订了婚。


       那是一个举止优雅,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大家闺秀,她也很喜欢叶修。


        结婚的那天,叶家张灯结彩,叶爸叶妈开心的像朵花。


        叶家本就家大业大,影响力更是不用说,来参加此婚礼仪式和道贺的人不计其数。


       这是一场汉婚,华丽而红火。


       叶修着一身红色金边的汉服,新娘着一身红色绣着金色荷花的汉服,正堂贴着大红囍字,点着红蜡烛,挂着红灯笼。


       两人互换酒杯,结同心,拜堂,然后入洞房。
        一切都是如此的顺利,直到……


        叶修看着眼前无比熟悉的脸,有些难以置信,“沐秋……你怎么?!”


       苏沐秋控制不住的站起来抱住叶修,贪婪的呼吸着叶修身上的味道,“阿修,我好想你,我们再也不要分开了好吗。”


        叶修突然想起前久发生的事和自己曾经看过的一本书,眼神瞬间暗了下来。他推开苏沐秋,问道:“沐秋,你是怎么来到这的?还有刚才的那个姑娘呢?”


        苏沐秋的表情有些受伤,幽怨的看着 叶修,说“阿修,你好过分哦。其实我只是寄存在那几个姑娘的身上而已,等我储备好可以复活的一切后才来到这的。”


       叶修很冷静的问:“那个女孩呢?”


       “她?”苏沐秋状似无辜的说到:“她竟然想要和你在一起!我很生气,就把她同化了。”声音里满是厌恶。


       叶修轻笑了一下,“沐秋,你为什么要这样做?”


        苏沐秋忘记了叶修是异性恋的事实,抑制不住内心喜悦的说:“因为阿修是我的!只有我可以和你在一起!”说完还抱住叶修倒在床上。


        叶修声音里带上了冰冷,“苏沐秋!滚下去!”


       苏沐秋僵住了,笑容有些勉强:“阿修你说什么?”


        叶修漫不经心的掰开他的手,一字一句的回复道:“我说,叫,你,滚,下,去!”声音平静而残忍。


       苏沐秋没有动,叶修起身将他推倒在地,不去看他狼狈的样子,自顾自的整理着衣服。


       “苏沐秋,谁给你的权利干预我的事?”叶修坐在椅子上,俯视着苏沐秋,目光毫无感情。


       “因为我爱你啊,阿修,我们会在一起,然后幸福的生活下去。”苏沐秋像是看到了他所说的画面,一脸沉醉。


       “可是我不爱你啊,从来没有,我根本就不喜欢男人。”叶修轻笑,他根本就不在意自己说的话是否会将苏沐秋打入地狱。


       “沐秋,你能复活,我是很高兴的,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我可以心好到允许你干预我的生活。你爱我,是你的事,我不爱你,是我的事,没有那条明文规定,你喜欢我,我就一定要喜欢你吧?我把你当成搭档,当成好朋友,所以我并不希望我们有多余的事发生。”叶修点上了一支烟。他的话彻底将苏沐秋激怒了。


        “叶修!我为你做了那么多!不是让你来说我的闲话的!我要你和我在一起!”苏沐秋揪住叶修的衣领,他的身体被气的颤抖。


        叶修嘲讽的说:“呵呵?为了我?苏沐秋!你想强迫我爱上一个和我同性的人,还把我刚刚过门的妻子给同化了,还说是为了我?你不过是个自私的人,你有什么资格让我爱上你?”声音平静,叶修冷静的残忍。


       苏沐秋顿住了,他松开手,无力的坐在地上,我是个自私的人……我没有资格让阿修爱上我?是啊,阿修退役了,本该过自己的生活了,该娶妻生子,成家立业了,但是自己却以自己的私心破坏了阿修才刚刚成的家。是啊……都是我的错,我让阿修不高兴了。可是……苏沐秋紧紧的抓着身上火红的嫁衣,指间发白,泪水一滴一滴的打湿了布料,声音哽咽,心中痛得的让他喘不过气来,“可是……我爱你啊,阿修……”


       苏沐秋挪到叶修身边,紧紧的抓住他的裤腿,卑微的哀求道 :“阿修,求你……让我当一天你的新娘……好不好?就一天……”


       叶修没有说话。苏沐秋却悲哀的笑了一下,笑声里透露着绝望。


       悲哀,不是我爱你,你却不爱我,而是我爱你,却不能爱你。



       

评论(15)

热度(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