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白头

看看置顶?
爱他就让他攻

【叶all】中秋快乐

*真正意义上的叶all
*OOC有,私设有
*小虐,注意避雷
*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中秋节来的悄然,桂花香厚重的流动。

  团圆佳节,人们整装待发,奔赴行程。平时来说很是热闹的兴欣网吧,也显得有些冷清。

  “你今年也不打算回家?”陈果看着在电脑前忙碌的叶修,忍不住开口问道。

  “是啊,怎么?我留在这里陪你不好吗?怕你孤单啊。”叶修转头看着有些欲言又止的老板娘。

  “嗨!我孤单什么,这么多年来都习惯了。主要是你啊,你都多久没有回家过节了,这么耗着……也不是办法啊。”陈果虽然很是希望叶修能留下来陪自己,但她还是希望叶修和他家里人一起过节,都是一家人,何必吧关系搞得这么僵。

  叶修叹了口气,退出游戏,站起身伸了个懒腰。

  “老板娘,马上过节了,店里不打算搞搞活动什么的吗?”

  陈果知道叶修是真的不打算回家了,也没有再过问,拉着叶修就出门采购物资去。

  两人刚走不久,就急匆匆的赶来一个人,他看着兴欣网吧禁闭的大门,张嘴有些恼怒的抱怨着,认命的坐在店门口的石柱上,在空荡荡的街道显得好不凄凉。

  短短几分钟的时间,就有十几个人陆陆续续的赶到这里,看着跟自己有着同样意图的其他人,皆是情敌相见,分外眼红。他们一边咬牙切齿的对其他人冷嘲热讽 一边吐槽才几天自己的情敌为什么又多了这么多。

  黑压压的一群人围在网吧门口,像是上门讨债一样的气氛紧张。

  叶修和陈果提着大包小包的东西回来的时候,就看见这样的情景。

  “他们……这是在干嘛?”陈果忍不住嘴角抽了抽。平时难得一见的大神们,现在齐聚在自家的网吧,破为壮观。

  叶修不在意的怒了努嘴,说:“我怎么知道,这大过节的不回家,来这里做什么。”

  那一群人一看见叶修回来了,立马围了过来,七手八脚的接过叶修手里的东西,叽叽喳喳的埋怨着他。

  黄少天是最激动的,拉着叶修的手就不肯放,暗搓搓的在他的手上摸来摸去,嘴里还不停的念叨着:“老叶你也太不够意思了,本剑圣好心千里迢迢的来陪你中秋,就是怕你孤单寂寞,你竟然丢下你最可爱的天天出去逍遥,还害我在这里吹了这么久的冷风……”

  喻文州掐准时间,上前打断了黄少天的话,对着叶修微笑着叫了声前辈。

  叶修走到有些被冷落的陈果身边,接过她手里的物品,像是无奈的对她说:“老板娘,快开门快开门,累死了。这一帮的人围在这,也不太好吧。”

  陈果愣了愣,知道叶修是发现她有些被冷落而故意过来和她说话。心里不由得一暖,转而有些恨恨的表示绝对不能让那些战队的人拐走她的偶像!

  陈果:发出叶粉坚定的声音!

  慌忙的走去开门,一大群人就这样挤进了网吧。

  好不容易挤到叶修面前的韩文清,看着面前心上人风尘仆仆的样子,柔和了表情,嘴上依旧是不留情面,话里却是满满的关心。

  “都多大个人了,怎么还是像个孩子一样,不知道慢慢走吗?一点都不知道照顾自己。”

  张新杰在一旁点点头,表示赞同,推了推眼镜,递给叶修一杯水。

  周泽楷倒是不辱他绝对行动派的称呼,直接上去就牵起叶修的手,让他坐在沙发上休息。

  “前辈,休息,我们来。”

  江波涛顺手捏着叶修的肩膀,解释着:“前辈,队长的意思是,你和老板娘好好休息,布局的问题就交给我们了。”

  叶修心安理得的带着陈果在一旁坐着休息,看着他们忙前忙后。

  陈果有些不太好意思,毕竟来者是客。

  “没关系的。”叶修突然出声对她说道,陈果转过头,叶修一手撑着头,看着那群人,眼神意味深长。

  “他们想做,就让他们做吧,反正也是……”话停住了。

  “也是什么?”陈果一脸疑惑。

  “没什么。”叶修突然笑了。伸手拍了拍陈果的头,说:“难得有人愿意做这些事,你就好好休息吧,老板娘。”

  陈果表示:我一定是最幸福的叶粉!

  “哐!”肖时钦看着叶修陈果亲昵的举动,抿着唇,手中的东西一下子掉在地上,发出清脆的声响。

  “啊!抱歉抱歉!手滑了。”肖时钦看着大家的注意都被吸引过来,连忙道歉。低下头捡起那个物品,肖时钦掩去眼镜下眼睛深处的苦涩。

  戴妍琦看着自家队长暗下去的眼神和其他人隐约显露出来的失落,觉得联盟众人的追夫之路依旧漫长。

  门外偷偷摸摸的冒出一颗脑袋,叶修有些头痛的扶额,起身悄悄的走过去,看着她的一举一动。

  “啊!叶修哥!”苏沐橙一转头就看见悄无声息靠近叶修,发出一声尖叫。

  “真是的,要进来就快进来啊,怎么还是像个孩子一样淘气。”叶修说着,却发现这句话很是耳熟,忍不住嘴角微翘。

  零零碎碎几个人从苏沐橙身后冒出来。

  “你们怎么还没有回家?”陈果在看见苏沐橙的时候就小跑着过来了,看见兴欣众人都回来了,有些惊讶。

  “这不是看老板娘你和老叶太孤独,特地来陪你们过中秋嘛!不要太感动哦。 ”方锐一如既往的作死。

  安文逸就这样直直的看着叶修,魏琛则是很猥琐的上去就搂着叶修的肩膀,嬉皮笑脸没个正形。

  陈果看着略显拥挤的网吧大厅,考虑着要不要还是出去开包间请他们吃饭算了。

  “请问……叶修在这里吗?或者说……叶秋?”门口又来了个人,声线和叶修有九分相似。

  众人回头,惊愕的发现了另一个叶修。

  叶修倒是很平静,走上前搂着来人的肩膀。

  “介绍一下,我的双胞胎弟弟,叶秋。”叶修转头向大家说着,而后对叶秋露出一个温柔的微笑。

  叶秋内心狂喜,面上却始终保持微笑。他环视周围的人,心里只觉得气闷。

  这群该死的人!哥哥是我的!

  叶秋:确认过眼神,是情敌没错!

  最后,因为人太多,叶-真壕-秋带大家去了一家很是不错的餐厅,包下了一个大包间。

  环境很是不错,在酒店的顶楼,是亭台楼阁,有着一方鲤塘,葱绿小花坛,还有着好几棵花开的正盛的桂花树,幽雅舒适。

  菜式陆陆续续的摆上桌,大家也就吃了个半饱,因为接下来的糕点才是正菜。

  桂花糕、桂花酒、西湖藕粉、月饼,各式各样的中秋糕点就这样摆放在桌上。

  西湖藕粉是经典,薄片状,质地细滑,色泽白中透红。服用时只需先用少量冷水调和,再用开水冲调成糊状即可,冲泡后的藕粉晶莹透明,口味清醇。

  水晶桂花糕也是诱人,晶莹剔透、弥漫着桂花香味儿的水晶桂花糕。

  最妙的,是那坛桂花酒。

  叶修不会喝酒,这是所有人都知道的事,所以他们特地准备了酒。

  糕点一点点的下肚,终于有人开了那坛桂花酒,花香四溢,酒味悠长。

  有人找叶修喝酒,这种时候,叶修大多是不会拒绝的。

  一杯两杯酒入喉,叶修有些醉了。

  到了……这是所有人等待的时机。

  宋英奇几乎是第一个冲到叶修面前的,他和自己所尊敬的队长喜欢上了同一个优秀的人,但他不会因此就放弃这个自己所仰慕的前辈。

  叶修喝的酒上脸。宋英奇看着叶修。

  他在笑,笑得那么耀眼迷人。面色泛红,那是酒劲上来了。

  “怎么了……”他似乎不知道自己已经醉了,慵懒的声音沙哑得性感,他轻轻撩起眼皮,迷离的眼睛泛着光泽。

  “叶前辈……”宋英奇伸手,眼神充满爱恋。

  叶修笑着摇摇头,站起身,走到亭子外。

  这时花好月圆,月光如水,冷风习习。

  叶修抬起手,举着酒杯对着明月,像是古人诗兴大发一般,摇晃着头,吟唱着:“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

  他转过头,注视着那些和自己相识已是许多年的人。他笑了,那是一种怎样的感觉?仿佛春风拂面,撩动人心。仅此一个表情,便没有人可以抵挡住。

  他仰头,饮尽杯中酒,开口:“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轻到仿佛叹息的声音,婉转悠远。

  叶秋看着自己的哥哥被围在人群中,入耳的,无非就是倾诉爱恋的话。

  这个中秋,就这样,在一众人的吵吵闹闹的声音中结束。

  

  中秋过去了,但依旧有人因为心里的那份不被接受的爱而烦恼,而伤心。

  表白而没有得到任何回复的联盟众人,在第二天又来到了兴欣网吧。

  没有人,原本应该在网吧里打游戏的叶修、老板娘和兴欣众人都不在,甚至连一点生气都没有。

  不安席卷了所有人的内心。

  “队长!他们在机场!”高英杰看了眼手机,突然很是惊慌的说道。

  一对长长的车队载着他们到了机场。

  恐慌使他们连带着身体都开始发软。难怪……难怪昨天他会在醉酒后吟唱苏轼的《水调歌头》。

  他要走了,他没有告诉我们……忍住心中慢慢升起的苦涩和闷痛。

  

  叶修身边跟着叶秋,消失在登机口,他向后挥挥手,像是在告别。

  “叶修!”尖锐的嘶吼在身后响起。

  转过身去,一大群人,就像是被心上人抛弃的小姑娘,红着眼眶,煞白了脸。

  “为什么要走……为什么……不告诉我们……”王杰希嘶哑着嗓音,心里像是被死死地捏住,喘不过气。

  叶修叹着气,说着:“我该去完成我原本该做的事了。”语气是平静的。

  他不在意的……

  其实他们都知道,但还是,忍不住沉迷下去……

  叶修回过身,向后挥着手,就像刚才的那样。背影潇洒,毫不留念。

  他开口,说了。

  “再见了,各位。”

  

  

  
  

  

评论(17)

热度(155)